抚顺市总工会宣传性别平等

2019-03-13 08:23:4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社会的进步,可以用女性的社会地位来精确地衡量”。连日来,马克思的这句名言不断在抚顺市各大标志性建筑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的,是全国总工会录制的名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视频短片。

  记者了解到,今年“三八”节前夕,全国总工会发布了《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手册明确规定,工作场所必须实现性别平等,用人单位应建立健全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机制和制度。

  抚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是全总规定的今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主题。为配合这一活动主题,抚顺市总工会要求各县区总工会在重点场所、人流集中地点,利用显示屏加大宣传力度。

  各县区积极配合,各单位不甘落后,抚顺长途客运有限公司等单位纷纷组织女职工观看视频。



上一篇:阜新市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铁岭市总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