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强化培训打造智能化工会

2019-03-11 08:16: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8日,全省基层工会组织及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导入和维护使用第一期培训班在沈阳举行。来自全省7个市总工会组织和基层工作部、网络工作部负责人和信息系统维护(录入)人员以及下辖各县(市、区)工会负责信息系统数据导入及维护使用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扎实做好全省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导入和维护使用工作,确保该“系统”顺利上线运行。加强工会系统信息化建设暨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是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要,同时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方案》和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年)》的有关要求。新时代,工会组织要加快推进工会网络平台建设,构建工会普惠化服务体系,改善和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要深入挖掘工会大数据,共享信息资源和财富,通过网络使工会内部各级组织与机构互联互通,把广大职工会员连接在一起,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培训班还邀请了东软集团网络工程师徐天林就工会组织及会员信息导入及管理分工、全省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导入及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回答了有关提问。



上一篇:女职工旗袍秀 展现别样风采 下一篇:我省广大产业工人热议全国“两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