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我省女职工获全国总工会表彰

2019-02-27 11:56:4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2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会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会见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全体与会同志并讲话。

  我省10个女职工集体和10名个人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殊荣。其中来自我省的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城轨技术开发部主任设计师臧兰兰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臧兰兰多年来始终奋战在城市轨道车辆车体研发设计第一线,带领设计团队先后攻克型材造型、设计建模、静强度计算、焊缝疲劳分析等系列高难设计和计算项目。她的研发设计填补了公司技术空白,为城轨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上,王东明向全国广大女职工和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广大女职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王东明强调,广大女职工要积极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要推进家庭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幸福家庭、树立良好家风。各级工会要加强和改进对女职工工作的领导,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要强化对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维权服务力度,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表彰会上讲话。他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女职工的优秀代表,她们的模范事迹是全国亿万女职工群体拼搏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广大女职工,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筑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时代主题、积极建功立业,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培育良好家风、发挥独特作用,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推动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主持表彰大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石岱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

  会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西工务段西张庄探伤车间柳村女子探伤工区等10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刘红等10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沙拉充填班等300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田春艳等300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4名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获得者代表发言。

  蔡振华、阎京华、江广平、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以及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代表等参加表彰大会。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

  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开发企划部

  煤焦研究中心作业区煤焦试验分析岗位

  本溪市中心医院妇科二病房

  锦州石化公司焦化联合车间桥式电动吊车岗

  保利民爆(辽宁)有限公司起爆器材分厂付红霞班

  铁岭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客服中心

  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中心化验室

  辽河油田公司金海采油厂采油作业二区地质工艺技术队

  辽宁芭蕾舞团演员管理中心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王颖坤  沈阳高新区、浑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

  臧兰兰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城轨技术开发部主任设计师

  矫健    鞍山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

  吴莉君  抚顺矿业集团公司十一厂雷管车间一班班长

  李桂秋  东港精神病医院护士长

  高飞    营口天天渔港新美食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娥    辽宁省辽阳灯塔市实验中学校长

  刘日娇  国家税务总局朝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员

  李晨宁  葫芦岛市实验中学教师

  宋晓辉  辽宁省邮政分公司庄河市英烈士支局局长

  图片由工人日报提供



上一篇:抚顺市通过政府公开招标形式为女职工两癌筛查 下一篇:省总在“辽宁学雷锋走进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做新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