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沈铁发送旅客432.7万人

2019-02-13 08:20: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今年春节长假,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432.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61.8万人。

  其中,210日为春运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91.4万人,创今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2018年年底新开通的京哈高铁承沈段、新通高铁在节日期间共迎来了13.4万名旅客。



  为积极应对节日期间的客流高峰,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在开行347对图定列车基础上,还在长春、北京、天津、通辽等返程集中方向,共组织加开58.5对临时旅客列车。同时,增加20组动车组对37.5对高铁列车进行重联,累计加挂车辆202辆,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京哈高铁承沈段在原有13对高速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6对动车组列车;在新通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上,除沈阳至通辽8.5对外,还开行了去往北京、哈尔滨、长春、大连方向的高速动车组列车2.5对,运力投入为历年春运之最。他们将配属的184组高寒动车组全部上线投入运用,做到动车组“零备用”。充分利用高铁线路的夜间“天窗”维修时间,在长春西至北京南、珲春至北京南、大连北至北京南、长春至北京、吉林至北京等热门线路间增开了5对夜间高铁列车,全力满足东北地区旅客的返程需求。他们还加强与机场、港口等其它交通方式的紧密协作,共同构建旅客出行便捷通道。管内各直属站、车务段、客运段安排科室干部深入一线进行包保,发挥志愿者志愿服务作用,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特别是加强站台和出站口的秩序组织,将所有进出站通道全部对旅客开放。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运力,全力确保电厂用煤、居民供暖煤及粮食等节日重点物资需求。他们还加大运力倾斜力度,强化日常装卸车组织,提高运输效率,确保了节日重点物资运输。



上一篇:多部门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下一篇:2019春风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