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外籍员工服务中心举办联谊会

2019-02-01 08:55:49 来源:大连市总工会 作者:大连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月26日,大连海事大学湖畔书屋里欢声笑语不断,来自全区30家企业单位的30个外籍员工家庭与企业基层工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由高新区外籍员工服务中心举办的“我爱我家,感受汉语言魅力”中外亲子文化交流联谊会。

  活动组织者精心设置了茶艺体验区、电影放映区、亲子游戏区、民俗体验DIY区等,使来宾们各得其乐。在亲子游戏区,在外教老师的带领下,外籍员工的孩子们尽情地玩耍,一张张笑脸如花朵般绽放;在民俗体验DIY区,外籍家长和孩子们既可以手工制作漂亮的全家福相框、可爱的小猪灯笼,又可以由厨师现场指导,手工制作比萨和饺子,品尝舌尖上的美味。

  此外,组织者还特地邀请了大连广播电视台的三位著名主持人红梅、张伟英、孙延宁,与外籍来宾进行汉语言主题文化互动;邀请国家著名茶艺师郭爱华讲述和展示茶文化,让外籍员工感受汉语言的文化魅力,了解国际茶道对中外文化的深远影响。活动最后的抽奖环节,为50多位幸运嘉宾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高新区的外籍员工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共计4000余人。为了给全区外籍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2017年9月,高新区总工会与区人社局、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等有关单位联合,正式成立了高新区外籍员工服务中心,这是全省首个针对外籍员工设立的工会服务窗口,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外籍员工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多来,面向园区外籍员工,共推出服务项目十余项,包括外国人工作许可办理、出入境预约、医疗就医绿色通道、房屋租赁、语言培训、子女入学等,有效地为高新区外籍员工排忧解难,畅通了引才、聚才渠道,优化了营商环境。



上一篇:国网东北分部首次将女职工“两癌”筛查写进集体合同 下一篇:大连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爱心驿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