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总塑造“工会干部大讲堂”品牌

2019-01-30 13:37:22 来源:鞍山市总工会 作者:鞍山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十九大‘军事篇’的重点是‘三个新’,即新时代—宣誓航向和道路的政治宣言,新蓝图—贯通初心和梦想的战略设计,新思想—引领奋斗和决胜的精神旗帜……”1月16日,鞍山市总工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大讲堂上,“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金恩祥少将以军人特有的干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强军兴军竞一流》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从“站在由大向强的新起点去面对新挑战”“瞄准一流军队的新目标去擘画新蓝图”“聚力强军兴军的新思想去续写新辉煌”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邀请将军来做报告,听国防教育讲座,这对工会干部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感受。国防强军的新思维、新理念,通过军人铿锵有力的讲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市总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有效的载体治庸提能、治散聚力,市总工会采取内请部门业务能手宣讲,外聘专家学者教学等多种方式,加强市总机关文化建设,塑造“工会干部大讲堂”品牌。

  工会干部大讲堂每周四举办,仅自2018年10月到2019年春节前,市总工会已举办了12节课,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宪法》学习专题讲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新时代辽宁精神及孟泰精神解读》《垃圾焚烧发电科普》等内容。主讲人来自市委党校的教授、工会干部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其中主讲《强军兴军竞一流》的金恩祥少将,毕业于炮兵指挥学院、国防大学、俄罗斯总参军事学院,历任炮兵旅长、步兵师长、沈阳军区情报部长、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国防大学副军职教官,是一位有部队、机关、院校复合经历的指挥员。他长期从事国防战略战役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出版过3部专著,主编过8本军事教材,发表过90余篇军事学术论文,是国防战略特别是东北亚安全向题专家。

  市总工会希望通过工会干部大讲堂,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推动鞍山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

  目前,培训内容从每周一课的党性教育、业务培训及健康讲座,扩展到融瑜伽、太极、声乐、排球等兴趣小组于一体、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的套餐式培训。如今,“工会干部大讲堂”品牌概念已深深扎根于每名工会干部的心中,可以说它真真正正地提升了工会干部的政治站位,丰富了工会干部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工会干部集体归属感,形成了市总机关比学赶超的正向激励氛围。



上一篇:锦州市总工会进基层送万福 下一篇:营口市总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