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9-01-30 11:11:22 来源:大连市总工会 作者:大连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月29日,大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总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十六届八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会议履行民主程序,选举赵宏为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参加会议并代表市委讲话。

  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总、省总有关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的工作要求,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落实“双服务”为抓手,以强化党的建设为保障,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着力提高维权服务的精准性,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大连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主要从五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中体现工会组织新担当。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文化引领。二是充分激发创新创造力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工会组织新作为。加大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创新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三是切实抓好维权服务工作,在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树立工会组织新形象。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着力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竭诚满足职工群众需求。四是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在增“三性”去“四化”中增添工会发展新动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创新网上工作模式。五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博力在讲话中对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工会工作始终保持了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承担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以及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扎扎实实、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服务帮扶职工方面,办了大量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口碑和广泛的社会赞誉,市委对全市工会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同时,他代表市委对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三是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忠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契机,把工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上一篇:抚顺市总工会2018年工作综述 下一篇:锦州市总工会进基层送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