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发挥市场作用让人才顺畅有序流动

2019-01-29 08:11: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人社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的意见》。这是近年来人才工作领域首个关于人才流动配置的改革性文件。



  《意见》强调,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要坚持5条原则。一是坚持党管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二是坚持服务发展,始终把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为人才流动配置工作的首要任务。三是坚持市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四是坚持政府促进,加快建立完善人才流动配置宏观调控机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五是坚持规范有序,强化人才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引导人才依法依规良性有序流动。

  《意见》从健全人才流动市场机制、畅通人才流动渠道、规范人才流动秩序、完善人才流动服务体系四个方面提出了16条有针对性的措施。

  此外,《意见》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狠抓督查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下一篇:小微企业享普惠性减税无需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