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开馆

2019-01-21 14:3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日前,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在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馆,该馆将助力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注入新动能,打造东北全面振兴新引擎。

  据了解,“16+1”是中国—中东欧16国领导人的会晤机制,我省位于中国对接东北亚、沟通欧亚大陆桥的前沿地带,是中国12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之一,是“一带一路”中国向东北亚延伸的重要节点。去年10月,我省正式成为“16+1”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主席省,并选址与中东欧16国合作交流最为紧密的沈阳市铁西区,建设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

  中国(辽宁)中东欧16国国家馆将致力于打造辽宁与中东欧国家间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展示、投资、服务的双向综合平台。馆内展出的中东欧特色商品有千余种,此外,馆内还将配套设立多国签证中心,方便东北三省居民办理赴中东欧16国及其他国家地区签证。



上一篇:我省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下一篇:我国人口总量仍处于相对平稳的增长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