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新工作室”成为鞍钢创新创效生力军

2019-01-18 14:56:55 来源:鞍山市总工会 作者:鞍山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不久前,鞍山钢铁授予李晏家创新工作室、林学斌创新工作室等31个在支持资金项目结题率、成果完成、培训组织开展和基础建设等各方面创新表现突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为2018年度优秀职工创新工作室。

  鞍山钢铁把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作为弘扬“鞍钢宪法”精神、推进万众创新、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打造工匠型人才的重要载体,坚持在创新中攻关解决难题,在创新中成长壮大,其分布在生产一线的67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成为企业创新发展路上的一支支生力军,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发挥了促进作用。

  鞍山钢铁不断完善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组织机制、运行机制及激励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根生产一线,矢志难题攻关。充分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在辐射引领、集智攻关、传承技艺、培育精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带动更多一线职工岗位创新、岗位创优、岗位创效,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职工创新活动,汇聚创新智慧,解决现场实际难题。2018年,鞍山钢铁职工创新工作室共组织技术革新1560项,获得发明专利68个、实用新型专利165个。

  随着鞍山钢铁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不断发展壮大,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新、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得到省市和行业的认可和好评——

  鞍钢股份大型厂王军创新工作室等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分别被命名为辽宁省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张允东创新工作室等4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分别被命名为鞍山市、营口市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

  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马龙创新工作室、鞍钢股份冷轧厂张哲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全国冶金行业优秀职工创新工作室。

  10项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在鞍山市总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成果评比中获奖。

  刘铁、董仁杰分别获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比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代表鞍钢参加全国创新成果交流展。




上一篇:铁岭市总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鞍山市总工会“五措”并举推进农民工维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