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总邀请军事专家做客工会干部大讲堂

2019-01-17 10:46:33 来源:鞍山市总工会 作者:鞍山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理解,增强市总广大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1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第三期工会干部大讲堂,邀请到“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金恩祥少将来市总授课。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共100余人听取讲座。大讲堂由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毕梦醒主持。

  金恩祥将军以《强军兴军竞一流》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从“新时代:站在由大向强的新起点去面对新挑战”中,分析了当今世界、当代中国、当前我军正经历的大变局、大变化、大变革,回答了我们站在哪儿的问题;从“新使命:瞄准一流军队的新目标擘画新蓝图”中,分析了2020年到2050年我们军队建设的四个发展阶段,即追跑、跟跑、并跑、领跑以及这四个阶段的目标,回答了往哪去的问题;从“新征程:聚力强军兴军的新思想去续写新辉煌”中,分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九个部分中的三个核心部分,即铸魂、胜战、融合,回答了怎么走的问题金恩祥少将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军事视野、鲜活生动的案例,为现场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毕梦醒在总结讲话中说,金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深刻的、精彩的国防教育课。他从历史、世界、中国国情入手进行深入分析,告诉我们要想托起中国梦,必须首先强军。同时希望市总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打牢支持和投身国防建设的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努力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推动鞍山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篇:鞍山市总工会开展“六治六兴”主题活动成效显著 下一篇:大连市总“双服务”彰显工会力量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