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工会真情实意关爱环卫工人

2019-01-15 14:48:00 来源:辽阳市总工会 作者:辽阳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月15日,天气突然转凉,室外寒风刺骨。然而,在辽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万隆环卫所院内,却充满了暖暖的热度。这里的近50名一线环卫工人从工会负责人手中接过了一件件棉大衣,人手一件的棉大衣让他们穿在身上,暖在心中。

  近期,辽阳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十个一活动”安排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将划拨的专项经费18.5万元全部用于为一线环卫工人采购保暖棉大衣,中心所辖的一线环卫工人共计1850人,人手一件棉大衣,全部落实到位,足额足量发到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在省、市总工会投资打造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里,穿着棉大衣,喝着热水休息小憩,养足精力投入到城市保洁工作当中。今年以来,随着省、市总工会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十个一”活动的逐项落实,包括指导环卫工人与单位签订一份规范的劳动合同;推动企业与环卫工人签订一份规范的集体合同;开展一次春季送体检活动;开展一次夏送清凉活动;开展一次秋季助学活动;开展一次冬送温暖活动;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心理咨询活动;建设一批“爱心驿站”活动和开展一次监督检查活动等具体活动。

  辽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关爱一线环卫工人“十个一”活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响,环卫工人受益匪浅、工会组织担当作为,让辽阳市的一线环卫工人无论从工资保障、劳动合同、健康体检,还是法律援助、子女就学、心理健康等方方面面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上一篇:鞍山市表彰首批18名鞍山大工匠 下一篇:丹东市总向五类群体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