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入围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2019-01-15 14:44:36 来源:鞍山市总工会 作者:鞍山市总工会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目前已产生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当代发明家”李超成功入围。

  据了解,“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于2018年6月份启动,重点遴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际上能体现“中国名片、中国荣耀”的国家重大项目或重大战略工程中关键环节的关键产业工人、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新时代产业工人等。此次入围的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主要来自电力、高铁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石油化工、铁路交通、工程建设、钢铁冶金等行业,涵盖钳工、电工、焊工、车工等27个工种,具有充分的广泛性、代表性、多样性。

  鞍钢股份冷轧厂特级技师李超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设备维修保障工作。他通过发明创新解决各种设备和技术难题,为企业产品升级、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解决生产难题26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际、国家发明展览会金奖3项,辽宁省及鞍山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各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专有技术6项,创造经济效益1.5亿元。



  

上一篇: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到抚顺市开展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大连农民工可参加医疗互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