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工作法》丛书在京首发

2019-01-14 08:11:44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月11日上午,正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9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两位大国工匠高凤林、陶萍的出现,让他们成为现场观众追逐的明星。当天,《大国工匠工作法》丛书暨高凤林工作法视频课程首发式在此举行,这意味着广大技术工人可以通过专业书籍或视频直接向顶级大国工匠“拜师学艺”。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晓钟指出,大国工匠是掌握高超生产技能的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操作方法和经验如果能被更多的产业工人所掌握,必然更能够增强中国制造在相应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开发录制大国工匠工作法视频课程,有助于充分发挥工匠人才的“传帮带”作用,提升产业工人的整体技能水平,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支持和帮助大国工匠整理自己的先进工作法,鼓励优秀技术工人“著书立说”,分享自己的“独门绝技”,传播技术技能,厚植工匠文化,为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共同努力。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首发的高凤林工作法视频课程,是国内首部以大国工匠工作法命名的优秀产业工人技术技能视频课程,共分八章十一讲,累计时长500分钟。视频课程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秀技术工人的先进技能,让更多乐于钻研技术和进行技术创新的职工学习本行业或本工种的顶尖技能。

  由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组织策划、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全国著名劳模许振超担任主编的《大国工匠工作法》丛书,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这是我国首套以技术工人个人名义命名的工作法丛书。高凤林、巨晓林、郭晋龙、王进、杨海波、唐守忠等6位大国工匠成为这套丛书的第一批作者。



上一篇: 全总呼吁农民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 下一篇: 李玉赋强调:把物质和精神文化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