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辽宁送温暖

2019-01-11 08:02:07 来源:省总工会招标与采购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率领全总慰问团来到沈阳开展送温暖活动。江广平一行到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调研,走访慰问了企业、有困难的职工和农民工,看望慰问了有困难的劳动模范,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省总工会副主席魏峰陪同走访慰问。

  110日下午,江广平一行刚一抵达沈阳,首先来到劳模沈延刚家。今年85岁的沈延刚是原沈阳玻璃厂钳工、沈阳市职工协会副会长,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1962年至1993年期间,沈延刚共完成技术革新760多项,创造价值2000多万元。江广平与沈延刚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沈老的身体状况,了解了沈老在工作中为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和获得的相关荣誉。他叮嘱当地工会干部:“作为工会组织,一定要为劳模做好服务工作,让劳模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这些荣誉都是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给予的,现在我退休了,可我还经常参加劳模物业公司、社区里的各项活动,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沈延刚说。


  图为江广平(左)、杨忠林(右)看望慰问老劳模沈延刚


  今年32岁的李红丽,是建昌县新开岭乡青山村来沈阳务工的农民工。她和丈夫有两个孩子,还要照顾上小学三年级的外甥女,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丈夫打零工维持,目前一家五口在沈阳租房居住。在李红丽家,江广平十分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他语重心长地说:“再困难也不能耽误孩子上学,要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孩子有学上。你们为城市发展做出了贡献,城市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李红丽说:“我肯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要积极面对现实,用辛勤劳动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随后,江广平一行又来到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集团是1995年在原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友谊厂和沈阳第三机床厂资产重组后成立的。2004年以来,通过并购德国希斯公司、重组云南机床厂、控股昆明机床厂,在上海建有整机运动控制技术中心,德国柏林和斯图加特建有数控机床结构设计中心,目前已形成跨地区、跨国经营的全新结构布局。现有职工1.6万人,沈阳集群1.2万人。目前,企业面临低端产品需求下滑,高端产品需求增加,生产资金紧张等困难。在这里,江广平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验、生产销售、互联网+、工会工作等情况介绍。江广平对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慰问,鼓励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同舟共济,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尽最大努力与企业共渡难关。他还代表全总为企业送来40万元慰问金,表达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企业的关怀。

  在沈阳期间,江广平一行还走进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慰问。该中心是由沈阳市总工会原直属13家事业单位撤并整合而成。成立以来,中心的全体干部群众体现出了角色转换快、进入工作状态快、工作节奏快和大局意识强、责任心强、担当精神强以及团结协作好、精神面貌好、工作状态好的良好工作作风。在这里,江广平先后来到会员服务卡、法律援助、帮扶救助等窗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了会员卡发放、工会帮扶和就业创业等工作,他对沈阳市工会事务与职工服务中心和沈阳市总工会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省总赴三胜堡村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